惠山区政务服务网
我要办道路运输企业

申请条件

1、具备公司设立的条件

(一)股东符合法定人数;

(二)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

(三)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四)有公司名称,建立符合有限责任公司要求的组织机构;

(五)有固定的经营场所。

2、具备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的条件

(一)有与其经营业务相适应并经检测合格的运输车辆:

1、车辆技术要求:

(1)车辆技术性能应当符合国家标准《营运车辆综合性能要求和检验方法》(GB18565)的要求;

(2)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和载质量应当符合国家标准《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的要求。

2、车辆其他要求:

(1)从事大型物件运输经营的,应当具有与所运输大型物件相适应的超重型车组;

(2)从事冷藏保鲜、罐式容器等专用运输的,应当具有与运输货物相适应的专用容器、设备、设施,并固定在专用车辆上;

(3)从事集装箱运输的,车辆还应当有固定集装箱的转锁装置。

(二)有符合规定条件的驾驶人员:

1、取得与驾驶车辆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

2、年龄不超过60周岁;

3、经设区的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对有关道路货物运输法规、机动车维修和货物及装载保管基本知识考试合格,并取得从业资格证。

(三)有健全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业务操作规程、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驾驶员和车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


办理流程
流程图
1
企业设立登记

自主申报企业名称,即在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scjgj.wuxi.gov.cn/(IE8以上浏览器),点击“登记注册”后进入“网上登记”(申请人通过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取得名称的,应同时提交自主申报名称信用承诺书)


2
证照联办

所涉材料清单

(一)营业执照

内资企业设立所需材料:

1、《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

2、公司章程(有限责任公司由全体股东签署)。

3、股东、发起人的主体资格证明或自然人身份证明。

4、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和经理的任职文件。

5、住所使用证明。

6、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规定设立公司必须报经批准的或公司申请登记的经营范围中有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规定必须在登记前报经批准的项目,提交有关批准文件或者许可证件的复印件。

7、申请人通过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取得名称的,应同时提交自主申报名称信用承诺书。

*涉及外商投资企业,至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准入窗口办理。

各便民中心咨询电话如下:长安街道便民中心:83565009;堰桥街道便民中心:83573652;前洲街道便民中心:83380315;玉祁街道便民中心:83896370;洛社便民中心:83305878;钱桥街道便民中心:83212572;阳山便民中心:83957009。

(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1、《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申请表》;   

2、委托办理的需提供授权委托书及受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

3、《机动车辆行驶证》正副本复印件、车辆技术等级评定结论复印件。车辆其他要求:大型物件运输车辆需有相应的超重型车组,牵引头和挂车组合符合相关技术要求;冷藏保鲜车辆提供冷藏设施照片和冷藏技术参数表;集装箱车辆需提供固定集装箱转锁装置照片;

4、驾驶员(年龄不得超过60周岁)的身份证、相应机动车驾驶证、相应从业资格证复印件,聘用合同 ;

5、健全的安全管理制度,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从业人员安全管理制度、车辆(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制度、事故处理应急预案等;

备注: 1.申报材料可在江苏政务服务网(www.jszwfw.gov.cn)下载。

2.使用总质量4500千克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从事普通货运经营的,无需申请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及《道路运输证》。

3.企业所在地交管所提供材料初审服务。

(三)道路运输证

1.《无锡市道路运输证申领表》;

2.机动车行驶证正副本、车辆登记证书复印件;

3. 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记录表、车辆技术等级评定结论。所有权转移、转籍提供原《道路运输证》复印件或注销手续。

4.车辆燃料消耗量核查表(非新能源车辆提供);

5.卫星定位装置证明(牵引车及总质量12吨以上重型车辆提供)。


3
办理刻制印章备案

到具有资格证刻章企业办理刻章与备案(包括企业公章、企业财务章、企业法人章、合同专用章、发票专用章等)。

办理刻章与备案所需材料:

1、法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3、《公司准予设立登记通知书》


4
开立银行账户

企业可自行选择银行办理开户手续,所需材料:

1、《营业执照》正本及副本

2、所有股东身份证复印件

3、单位公章

4、公司章程

5、法人身份证原件


5
办理税务相关业务

(1)进行税务登记。企业自行登录江苏省电子税务局(https://etax.jiangsu.chinatax.gov.cn/sso/login),办理新办企业综合套餐,并打印银税协议书至银行签订。

(2)进行实名采集。由企业法人、财务和办税员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单位公章到惠山区政务服务大厅(惠山大道108号)二楼税务窗口办理实名采集。

(3)购买税控设备。企业可自行选择一家税控服务单位在线下购买税控设备(本地区税控服务单位情况见文末表格)

*如需线上购买,则第(1)步在电子税务局办理新办企业综合套餐时,选择“在线申请税控开票设备”。

(4)办理税控发行业务。携带税控设备至惠山区政务服务大厅(惠山大道108号)二楼税务窗口办理。

(5)首次领用发票。携带税控设备、身份证原件、发票专用章,前往惠山区政务服务大厅(惠山大道108号)二楼大厅税务窗口领取发票。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